中心主任、研究骨干——杨鲜兰教授
杨鲜兰教授, 1965年7月生,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毕业,获哲学博士学位。现任湖北大学副校长、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任湖北大学校内特聘教授“琴园学者”(Ⅰ岗),湖北大学省级重点学科二级学科(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)责任教授。兼任湖北省哲学学会副会长,湖北马克思主义论坛常务副主席,湖北省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学会常务副会长,湖北省妇女研究会副会长,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,中国人学学会会员。2010年被授予“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”称号。
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人学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,特别是对全球化背景下人的发展问题、交往与青少年思想道德修养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,对新时期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性问题有着独到的思考,取得了丰硕的成果。先后主持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,主持教育部、湖北省、武汉市社科基金项目5项。出版专著1部,在《哲学研究》、《马克思主义研究》等权威及重要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,被人大复印资料以及高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或摘载20余篇。2007年、2009年、2011年分别获得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、二等奖、三等奖各1项、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。在有关学术领域具有较广泛的学术影响。

下一条:中心研究骨干——周芳教授

关闭